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专业代码:510207

一、专业前景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这是总书记从国家安全的角度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高度评价。网络安全人才是网络安全的根本力量,网络空间安全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随着网络空间成为第五空间、社会基础产业全面互联网化,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越来越大,对网络安全的人才需求也呈现出井喷趋势。据统计,当前我国信息系统和信息基础设施等重要行业需要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大约150万,并且预计以后将以每年1.5 万人的速度递增,而我国的网络安全人才一直处于短缺状态,并且薪资处于信息行业的中高水平。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鉴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德科学文化水平,良好德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德工匠精神,较强德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德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及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德计算机硬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数据信息安全系统集成、网络安全运维、Web安全管理与评估、数据安全与恢复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能够胜任多项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包括网络安全运维工程师、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安全产品销售、安全服务工程师等。

三、主要课程

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LINUX基础、PHP网页设计、数据库技术、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协议分析和日志分析、网络安全攻防基础、防火墙技术、web防火墙技术、数据存储与容灾、网络操作系统安全与实训、行为安全管理、入侵检测与防御、漏洞扫描与防护、信息安全实践(1+X证书中级)、企业网及服务建设。

四、实习就业岗位

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为奇安信、安恒、天融信等骨干通信设备制造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通信运行商、国防军工行业骨干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以及各类信息安全企业。

可在政府机关、国家安全部门、银行、金融、证券、通信领域从事各类信息安全系统、计算机安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在IT领域从事网络系统集成、网络等保测评、网络安全运维等工作。

四、专业建设荣誉

本专业与国内信息安全领头企业奇安信、深信服、杭州安恒等公司深度合作,进行专业建设。学校投入巨资建设信息安全实训室,提升师资水平,拓展学生实习实训能力,增加就业竞争力。

2021年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二等奖

2022年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三等奖

五、咨询方式

咨询老师:安老师

手机:13589280589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