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计算机应用行业,主要培养拥有计算机硬件维护、网络服务、网站建设与维护技术等知识,适应系统维护管理、网站建设、电商运营、综合布线等岗位群,3-5年后可胜任信息部主管、网站设计人员、独立店长、微信运营、网络工程师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网页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局域网组建与维护》、《数据库技术》、《电子商务基础》、《Linux操作系统》、《移动Web开发》等。实践环节包括校外认识实习、专业实训、课程实训、技能实训以及校外顶岗实习等方面。

就业岗位

1)可从事信息处理、网页设计和网站建设,数据库管理、维护和数据库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开发,软硬件安装调试、办公自动化技术,企业信息管理软件的开发与维护,网络安装与维护等工作。

2)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型MIS软件开发公司编程人员。

3)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中数据、信息中心系统管理员。

4)企事业单位局域网络管理及网站管理。

5)各行业企业微信运营岗位。

专业特色

计算机应用技术是学院第二批教改试点专业,本专业采取“校企对接、能力本位”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从职业岗位的需求出发确定能力目标,进一步构建和完善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本位的“宽基础、活模块”的课程体系。专业所有专业课均实现网络化教学,目前共有7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该课程已推选申请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就业合作单位

海尔集团、海信集团、青岛迪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腾讯山东运营中心、青岛如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搜讯网络有限公司、青岛赛维电子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商至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讯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神州商龙软件有限公司


  

1、专业教师合影


2、教师荣获说课大赛一等奖


3、专业课程获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立项


 4、专业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金奖


5、与行业知名企业校企合作

6、先进的实训场地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