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在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涂振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1126日,由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电子企业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人机协同技术应用方向)赛项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师生参赛,边金良荣获职工组二等奖、付国凯荣获职工组三等奖、张光锦荣获学生组三等奖。


“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人机协同技术应用方向)”赛项是以人机协同技术应用为基础技能,解决人工智能领域中的实际需求。注重实践操作,以企业实战为导向的竞赛模式是本赛项的一大特色,挑战竞技选手各维度水平的同时,也对赛事的技术支持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既要具有行业领先的专业性,也要适应中高职师生不同程度的技术水平。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师生沉着应战、发挥稳定,最终,信息工程技术学院边金良、付国凯老师分别荣获职工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张光锦同学荣获学生组三等奖。

本赛项自启动以来,累计吸引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200所高校及企业参赛。选手们一路过关斩将,历经选拔赛的层层角逐,最终111支职工组参赛队伍和73支学生组参赛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持续探索“岗、课、赛、证”融合的育人模式,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聚焦智慧酒店、智能家居岗位群需求,开展智联网AIoT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51+X证书试点,专业群近3年荣获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系列成绩的取得是学校深化实施提质培优综合改革、完善大赛体系建设、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结果,也是学校教学改革成果的集中体现。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