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当选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者:涂振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1

9月24日,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会上,由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科技大学、济南职业学院牵头发起,联合行业组织、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163家会员单位共同组建的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成立。学校当选副理事长单位,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院长衣文娟当选副理事长。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有关院校、企业领导致辞,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启动仪式以及理事单位授牌;第二阶段由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成秀珍、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温涛、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廉做主题报告。

产教融合是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重要途径,对于提升人才质量、推动双师型队伍建设、促进产业发展具有关键作用。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将围绕共同体建设思路,紧密衔接产业的实际发展趋势及需求,将产业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模式融入教育教学体系。

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共同体是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8部门指导下而成立,是为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根据《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职业教育提质升级赋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山东省教育厅等8部门关于成立十强优势产业集群产教融合共同体的通知》等有关要求,探索现代产教融合教育体系新模式,提高共同体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有力支撑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