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品味经典茶道”志愿服务进社区 活动

发布者:李青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18


本网讯(信息工程技术学院 孙传娣)志愿服务进社区,如沐春风暖人心。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突出“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内容,着眼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策划了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

410日上午,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学生赴即墨区鳌角石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在志愿旗的引领下,身着蓝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们俨然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捡拾散落在水源地附近的垃圾,并把垃圾装进垃圾袋中进行集中清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相互协作,个个争先恐后,干劲十足。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为鳌石村“美颜”,生动诠释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环保理念。 

          

茶香夜雨,沁人心脾。当地居民热情的同学们讲解茶文化,教志愿者辨识茶叶和茶具,了解我国的茶叶产区以及泡茶的方法以及茶艺礼仪。整场活动在活跃的气氛中进行。开展志愿服务茶艺文化交流活动,不仅感受茶文化带来的魅力,体验我国传统文化的古之韵味,同时在活动中与当地的服务队共建结对,下一步将在西工大展馆和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继续开展志愿解说服务工作。



活动结束后,为进一步引导激励青年志愿者,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青年志愿者集中参观了鳌角石村“初心永恒”党史纪念馆,深入了解村庄党建发展历程,走进乡村振兴战略大视野,感受农村巨变。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当先锋,勇当模范。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