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多措并举聚焦线上课堂提升教学实效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73

线上教学期间,信息工程技术学院聚焦宿舍,制定了教学实施方案,全体师生同心同向、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教学有质有效。

课堂听评多维度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开展“线上教学能手”评选主题活动,邀请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教务处和二级学院共同组成评比小组,随机深入宿舍进行听评课活动。线上教学、线下听课,立足宿舍主阵地,将工作重心下沉压实。同时每个宿舍张贴了线上教学信息表,学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及时将各种问题进行反馈,畅通学生与学院间的沟通渠道。

三方齐抓保质量

召开全体教师、专业负责人等视频会议,把控线上教学方向。鼓励任课教师采用随堂提问、学生屏幕共享、互动交流、考核方式多元化等形式,实时督促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学习;辅导员加强学生教育,开展线上学习标兵宿舍评选主题活动,发表“防疫不停学、网课不松懈”倡议书,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线上课堂教学秩序;班主任及时与各自班级所有宿舍做好线上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做好指导和监督,三方共管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先锋网格共联动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构建了部门疫情防控小组、教师党员突击队、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三级联动管理机制,以留校值守的教师党员突击队为基准,对所有宿舍进行网格化管理。每位教师负责一个网格片区,为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提供服务保障。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配合老师完成工作任务,营造了在线学习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下一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将通过定期开展任课教师自查小结、专题教研活动,加强线上教学方法交流。同时,依托学生在线教学问卷调查、学生线上座谈等活动,完善监督反馈机制,不断提升课程线上教学质效。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