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专业学子开启华为线上实训营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3

为更好的提高在线教学质量,针对部分实训性强的课程,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积极引进华为等互联网头部企业的网络实训资源,引进虚拟实训设备,改变以往的实训教学模式,有效提升云上课堂效果。

早谋划,早布局,巧应对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与华为先后已有多次的交流、学习、合作经历,涉及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专业群建设、专家讲座、师资培训等。此次线上教学正逢其时,校企双方迅速商签线上实训协议,引企入校,将国内顶尖的实训资源引进校园,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基于新技术,对接华为“实”场景

2020316日开始,物联网技术专业2018级全体学子及3位教师开始了“华为物联网技术应用与实践”实训直播课,此次实训课程为期16天,每天2个小时,课程基于华为物联网架构,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兴技术,深入剖析物联网技术的最新应用场景和底层技术。

双师两结合,确保实训好效果

为保障实训效果,学院采取了“华为工程师直播+校内专业教师”督导的模式,华为派出最强师资阵容,课上两次签到,不间断的互动答题。其中,解答区有专人负责回答同学们课堂上的问题,讨论区有师生的课堂互动。每节直播课学完配合相应的测试,及时检验学习效果,课后有详细的报表统计,非常方便专业老师最终统计学生成绩。物联网专业3位教师全程参与实训,分组管理监控同学们的实训情况,有效的进行企业技术的课堂内转化,易于学生的理解和掌握,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校企共认证,实习就业路更畅

通过本次实训,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了知名企业,学习了新技术,提升实训课程线上教学的效果和质量,顺利结束实训后可以获得华为认证的课程证书,拓宽实习就业门路。同时借助本次活动密切了物联网技术专业和华为之间的合作,为后续协同育人计划往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