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18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家安全观,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意识,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在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以“国家安全,与你我息息相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力。

广泛宣传,引发关注。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先后在微信公众号中推出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及学生活动剪影,从而引导学生关注、了解国家安全,承诺维护国家安全。负责组织活动的学生干部马梦雪说:“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让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安全知识,引发了大家对维护国家安全的关注和思考,也让我们自己加深了对相关知识的了解。”

线上教育,增进了解。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依托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全体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课程结合当下疫情,国际国内形势介绍了涉及国家安全等相关知识内容,同学们认真观看,反响热烈,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同时信息工程技术学院还组织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线上签名及宣誓活动,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之心。

学以致用,激发思考。结合线上教育等活动,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学工办积极组织学生参与2020全国大学生国家教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学生参与度达90%以上,通过参与线上答题的方式,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同时加深学生对国家总体安全观的认识,明确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国家利益面前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家安全教育也是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疫情当前,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以网络为平台,进一步深化了对国家安全的认知,深入推进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