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生态环保协会团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浙江安吉县余村考察之行讲话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368

习近平总书记2020330日在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考察,同村民们亲切交谈,了解该村多年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

今年是“两山”理论提出十五周年,42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生态环保协会社团团支部举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余村考察之行讲话。社团指导教师蔡智勇老师首先讲述了“两山”理论的内涵和发展过程,2005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首次提出,为余村指明了绿色发展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国际国内重要会议上、在地方考察中频频强调绿色发展理念。

随后生态环保协会各位成员结合疫情期间,自己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比如协助社区宣传生态文明知识,协助物业进行垃圾分类,协助村委会改善村容村貌,分享自己对生态文明的理解和改善生态环境对自己的益处。最后,全体师生进行大讨论,进一步深入理解“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逻辑关系,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理念,对于新时代加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