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双11”工学交替实训周表彰大会暨现代师徒制拜师仪式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232

125日下午,信息工程技术学院2017年“双11”工学交替实训周表彰大会暨现代师徒制拜师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苏静,青岛阿尔比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磊,天津艾科瑟兰商贸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李志国,青岛知行创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苏荃,青岛蓝色基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宫秀秀,我院副院长宫恩龙,纪检监察处处长冉海河,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孙丕波、党总支书记赵德银出席大会,电子商务专业全体在校学生参会。大会由孙丕波主持。

宫恩龙代表学院致辞,对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重视良好职业素质和较强应用技能的人才培养方针和“就业导向、工学结合”的教育模式表示肯定,并对本次工学交替实训周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随后相关企业领导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我院学生的高度认可,并对校企合作工作提出诚恳建议。

本次工学交替实训期间,电子商务专业2016115名同学全部参加整班实训,培训及考核面试均在学生课余时间完成,采用学院和企业双师带徒的形式排班上岗,实训涉及的方案、培训课程、排班记录、出行记录、实训总结、考核方案等过程性材料详实。期间,我院学生共接待咨询人数11.75万人,共计完成销售业绩5633.81万元,其中单人最高销售业绩达239.22万元,圆满完成既定实训目标。其中,21名同学在“双11”实训期间表现优异,获评“五星客服之星”,6个团队获评五星战队1个团队获评五星服务战队。经过此次实训,课堂教学内容与学生参加实际工作实现有机结合,提高了专业教学与行业需求的吻合度,使学生在真实的职场氛围零距离体验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提高了学生们的从业能力和实践技能。

大会同时对本学期参赛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在2017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赛项、“软件测试”赛项、“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中获得三等奖4项,在第五届“博导前程杯”全国电子商务运营竞赛山东赛区复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

表彰大会后,与会全体领导、嘉宾及师生共同见证了“现代师徒制试点项目拜师仪式”。来自企业的5位师傅和学校的5位导师与学生们正式拜师,学生们行拜师礼并呈上拜师帖,师徒代表分别宣誓、签订收徒协议,互赠礼物,拜师仪式圆满完成。冉海河在讲话中对企业导师表示感谢,鼓励校企双方导师齐心协力,将学生培养为适合岗位的行家里手。拜师仪式的举行密切了学校、企业、学生间的联系,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夯实了基础。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