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学子山东修学团走进我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234

点击查看原图

1020日下午,2017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学子山东修学团一行47人来到我院交流。此次修学团成员由东南科技大学、中华大学、台北私立大同高中等台湾多所中高等学校的师生组成,这也是继201511月和20179月之后,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修学团第三次走进我院交流。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了欢迎仪式,台湾中华大学餐旅系主任朱达仁,东南科技大学休管系主任陶翼煌、副教授施君翰,台北私立大同高中老师陈丽卿,海峡友谊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杨振宇,我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周莉、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等出席仪式。

欢迎仪式上,修学团观看了我院宣传片。石媚山在致辞中对台湾师生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及对外交流情况,他希望修学团的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更好地认识山东,加深对齐鲁大地的了解,深深地体会好客山东的热情,共同促进两岸文化沟通,做两岸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青春使者。陶翼煌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他进行了题为“可持续发展与休闲旅游产业”的讲座,介绍了台湾旅游产业的特点与启示,并将可持续发展与台湾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探索新的台湾旅游产业发展思路。我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周海磊老师 作了题为“山东旅游资源与旅游文化”的讲座,他介绍了山东省著名的旅游景点,并结合本次修学团行程,重点讲解了山东旅游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访期间,修学团还参观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对我院专业化的实习实训设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两岸学子亲切交流,并进行了专业方面的交流与切磋。相处的时间虽然短暂,两岸青年学子间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主办的“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修学活动已是第三次走进我院。作为省内旅游院校的代表,我院在台湾地区教育界与业界享有颇高的声誉。此次青年交流活动使得台湾学子们亲身感受到中华民族灿烂的历史文化和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增强对两岸一家亲理念的认同,并将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