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学徒制班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者:涂振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137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建设信息安全现代学徒制班,加强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奇安信集团于20226月至7月,对我院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师生进行实训授课和师资培训。

一、举行“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学徒制班”开班仪式

621日上午,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举行“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学徒制班”开班仪式,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衣文娟参加仪式并讲话。衣院长在讲话中表明了开展“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学徒班”的作用、意义和未来发展方向,同时感谢奇安信集团对我院的大力支持,并殷切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努力学习,积极历练自己,向优秀的企业导师学习知识和经验,成为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有用之才。

衣院长为奇安信科技集团工程师穆世刚颁发“信息安全产业导师”聘书,通过引进优秀兼职教师,丰富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师资团队建设。启动仪式后,穆世刚开始带领学生进行为期两周的实训。


   二、技术专家做“网络安全攻防技术”主题讲座

630日下午3:30-5:00,奇安信安全服务技术经理刑沛为信息安全学徒制班的同学进行了一次“网络安全攻防技术”主题讲座。刑经理从网络黑客技术、攻防演习、网络渗透、风险评估等方面做了深入剖析,让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技术产生更浓厚的兴趣,同时对日常信息安全有进一步的防护意识。

三、网络安全技术师资培训

74日至715日,奇安信集团为信息安全教研室的老师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由于疫情原因,培训方式由原计划的线下培训改为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教学内容重点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产学合作,结合真实的行业背景和典型的产业案例,分为“防火墙技术与应用”、“协议分析”、“网络攻防技术”等几个部分,旨在提升教师在网络安全产业现实环境中的网络安全产业知识、技能和经验,不断增强网络安全领域的教学能力,为培养网络安全应用和技术型人才持续赋能。


 22年省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的备赛选手也参加了此次培训,扩展了学生知识面,提高了动手能力。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