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讲话精神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36

近期,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多途径、多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

 

 

教师深入学习担使命践初心

59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德银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重点学习和强调了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将按照新标准新要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在教材、课件、课程大纲、授课模式等方面加强课程思政的融入,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同时,不断提升教学本领,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润己泽人的人民教师。

 

 

优秀青年座谈话心声共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们深受鼓舞。”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李云星说。56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举办优秀团员青年座谈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温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蔡智勇、全体辅导员、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打算。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白杨书记面对面心贴心解烦忧

“最近学习怎么样?实习工作找好了吗?寝室生活中有没有需要解决的困难?”59日,赵德银深入12号公寓楼,在刚刚揭牌的“红色书屋”里开展书记面对面调研会。调研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纪实,参会的各位同学与赵书记共同畅谈了感想,聊天过程中,赵德银不仅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学习、生活、就业、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解答,还把同学们反映的一些问题和提出的一些建议进行了记录,对同学们在思想认识方面存在的“偏差”进行正确引导,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当奉献。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重点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全面发展的成才观、同心同向的时代感、勇于担当的责任心,鼓励学生立志民族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