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读,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奋力起航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召开毕业生质量监测数据解读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251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为深化质量诊改,推进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水平,326日下午,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召开毕业生质量监测数据解读会。麦可思高等教育管理咨询专家朱文成、郎爽,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主任曲萌,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德银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衣文娟主持。

本次解读会由第三方评价机构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教育管理咨询专家朱文成老师主讲。朱老师根据调查数据和就业指标,对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中期2017届及近期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及由此反映出的人才培养过程中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重点从就业率、月收入、离职率、专业相关度、核心课程有效性、教学满意度、就业现状满意度等方面数据展开解读,将我院数据与大学院及全国高职院校数据之间做了横向优劣比较,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对我院2017-2020四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做了纵向差异分析且提出了对策建议。

曲萌主任则通过人才培养数据平台信息进一步分析了二级学院的专业归属及专业建设效益,建议二级学院根据职业类别有针对地开设相关实用性课程,并在开课之时做好专业认知引导,明确告知学生学此知识所能获得的技能,以及在就业以后可以完成的具体的工作任务,结合数据分析调整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培养方向,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麦可思公司开展的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项目是对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人才培养过程的一次远程全面体检,通过此项目可及时掌握了学院在教学培养、学生服务、就业质量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并相应做以调整。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将牢固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以数据结果为落脚点,充分剖析各项数据,查找不足,及时改进,全面提升二级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白星宇、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