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全面深化“1+X”证书试点工作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71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作为“1+X”证书试点单位,在首批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证书考试中41位同学顺利考取证书。同时,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以Web前端开发证书试点为契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1+X”证书试点工作,推进“三教”改革,计算机应用院级“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高点定位,实现“一做好、两做到”

     学院专门成立了Web前端教师团队,平行授课+实训辅导并行推进,实现“一做好、两做到”,即做好书证的衔接与融通,做到证书培训内容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内容相融合,做到证书培训过程与学历教育专业教学过程相同步,在学分制试点基础上试行学分银行,加强以证代课、以证代学分的制度建设,完善“课证融通”的学分认定途径,构建学分认定、积累、转换的框架。



以点带面,形成“X”证书集群

      学院认真总结Web前端开发证书首批试点经验,积极稳妥地扩大试点范围,本年度将在软件技术和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两个专业继续开展试点,逐步扩展至计算机应用专业群内所有专业,确保每个专业方向至少对接一个“X”证书,实现学生“X”证书选择上的自主、多样和丰富,形成“X”证书集群效应。



对接标准,促进专业群内涵建设

      学院不断优化、细化计算机应用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将“X”证书职业技能培训内容融入专业群平台课程和模块课程中,将课程标准对接证书标准,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新要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X”证书标准为纽带,向下对接课程标准,开展课程认证;向上对接行业标准,开展行业认证,实现“课程认证、X证书认证、行业认证”的相统一,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培养高质量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校企协同,搭建“三赢”供需平台

      学院主动对接企业,为Web前端开发人才走出校园、走上岗位搭建平台。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开展了线上双选会,为41位考取Web前端开发证书的同学推介优质实习岗位和求职机遇,实现高质量对口实习就业。学院积极筹建青岛地区的Web前端校企联盟,依托联盟与企业在校内实训、顶岗实习、校企师资双向流动等方面深入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三赢”的局面。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