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与华为合作创新专业群实训模式获实效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288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为更好提升实训课程服务质量,引进了华为物联网线上实训资源,开展了32学时、17个场次的实训实操课程,得到师生广泛欢迎。日前,学院师生已经顺利完成了华为线上实训与考核。

专业带动专业群,高质完成线上实训

    此次实训,华为公司为我院物联网学子开设网络平台专区,课程基于华为“Ocean Connect” 平台深入剖析了物联网技术的最新应用场景,突破“疫情”局限,给学生提供了在线实训的良机。学院组织了2018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及2019级计算机应用专业群的优秀学生共计100人参加。经过考核,97人通过所有测试拿到了华为“物联网技术应用与实践”课程认证证书,通过率97%,其中优秀率达45%。

学校企业双导师,名校同台共交流

    本次实训为期45天,通过华为ICT平台,学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外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高职院校的2000多名物联网专业学生共同交流学习,给同学们提供了与未来同行切磋技术、建立友谊的平台。学院彭霞、盛延刚、郭金钱三位教师全程伴学、指导和督促,分组、分年级及时进行课后辅导。学校专业教师和企业讲师携手互联、互通、互享,确保了实训有序、高效、高质完成。

及时调研听反馈,数据反哺专业群

    实训结束学院进行了问卷调查,92%以上的同学对实训课程表示非常满意,对“双导师”的满意率达到了89%,75%的同学对能和全国其他优质高职院校同专业学友一起学习表示了积极认可,85%的同学表示该华为课程及认证对专业技能及职业发展有帮助。还有88%的同学对课程建设和专业学习交流了心得及建议,这些客观数据为物联网专业建设及计算机应用专业群发展都有借鉴和优化的实际意义。

    此次依托企业实训平台、线上教学资源的实训模式创新,为计算机应用专业群的课程建设、实践实训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新的实践和新的探索,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将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协作不断推向深入。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