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引领、数据管理,扎实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214

根据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整体工作部署,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方案暨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线上公开课活动》,坚持立德树人引领,搭建线上交流平台、及时调研反馈调整,不断探索、实践更有效的智慧教学、混合式教学的改革。

坚持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引领线上教学  

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线上教学中充分发挥教师的道德魅力与职业精神,以专业知识为载体,做好线上教学的课程设计,教育和引导学生客观对待、科学防控。深入挖掘每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上下一心、全员实践,有机融入、潜移默化,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影响力,形成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协同育人。

依托线上媒介学院专业教师联动互动

为顺利推进线上教学,部门创建了“学院-专业-教师”的两级联动机制,利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等召开部门全体会、专业负责人工作会、各专业教研会,实时对接,两级衔接,将各项工作部署清楚、明确和细致,做到部门、专业、教师有效衔接,确保工作不延误,质量不降低,效果不打折。

搭建信息平台教学简报推动共享共进

本着立足部门、突出高效、见报如面的信息共享理念,为教师们提供信息分享媒介。以教学简报的形式,教师们以兹共鉴。倡导分享实用的线上教学心得,推广可行的实践案例,将线上教学中优秀案例和建议对策与大家及时分享,已推出2期《“疫”料之中话网课》的教学简报,共分享了9位教师的线上教学实践,让老师们取长补短,及时调整,共同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及时摸底反馈调研数据推动即知即改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反馈,用数据管理,本周先后组织了面向教师、学生的问卷调查,截止目前共统计教师问卷23份、学生问卷769份,并根据调研数据实时反馈,及时调整,有序推进。在部门企业微信中,随时发布企业匠师、国内专家的公开课、线上平台和教学视频等教学资源,让教师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和实践,在教学中有参考有收获也有提升。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