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谨记在心 校园安全你我同行——学院举办“青岛市大学生金融安全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301

为提高全院师生金融安全意识,增强金融风险辨别与防范能力,学院与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合作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公益讲座进校园”宣传教育系列活动。1114日下午,启动授牌仪式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楼203举行,青岛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王涵、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金融庭庭长程超、上海财经大学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刁洪斌及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刁洪斌代表学院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当前信息化时代背景下,金融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举办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意义重大。全体师生要增强金融法治观念、拓展现代金融知识、培养理性消费习惯,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和法律维权意识,切实确保金融安全。青岛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王涵指出举办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意义重大,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警惕风险意识,树立金融安全观念,培养理性消费习惯。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金融庭庭长程超、上海财经大学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均表示将通过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提防金融诈骗,增强个人信息保护的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金融审判庭副庭长宿敏和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主讲教师王伟龙给师生们带来 “金融安全进校园”第一课。两位老师结合真实的案例,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师生们展示了日常生活中非法校园贷、非法集资以及易被忽视的网络陷阱等,增强师生的金融安全意识,让同学们保持理性消费、适度消费。

此次金融安全宣讲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推动校园安全工作的全面开展与落实。

报道链接:http://www.qingdaonews.com/content/2019-11/14/content_20890669.htm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