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球培训中心专家姜斌斌莅临学院举办“华为5G 未来已来”专题讲座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770

95日,学院特邀华为全球培训中心专家姜斌斌到校举办题为“华为5G 未来已来”的前沿信息技术专题讲座。学院科研发展处处长王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孙丕波,以及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学院200余名师生到会聆听讲座。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负责人彭霞主持讲座。



姜斌斌结合华为5G技术与物联网、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的关联和各场景应用,指出当代信息技术大学生需要重点从基础软硬件知识、编写代码技能、创新应用等方面着力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姜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最新的华为5G技术应用从无人驾驶到增强现实和超高清的8K视频。他还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5G技术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和数字思维的底层基础知识架构。最后,他还给物联网技术专业的同学们介绍了华为ICT认证和国家1+X证书认证之间的关联,鼓励同学们考取高含金量信息技术证书认证,为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学好专业基础课程,打牢专业基础;二是要积极参与场景项目实践,提升技能水平;三是要多参加高水平赛项交流,提升创新能力。

讲座开始前,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姜斌斌颁发了本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企业专家聘书,物联网技术、软件技术专业的负责人与华为专家一起讨论研究了本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姜斌斌从当下企业对信息技术人才需求的角度,首先对信息工程技术学院走专业群建设的方向予以了肯定,同时也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

本次讲座是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前沿技术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先进信息技术的兴趣,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大学期间专业学习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为今后的能力拓展及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