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开展2019年诚信教育活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485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助人为乐、崇善乐施的良好道德风尚,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根据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在全省开展以“爱心传递”为主题的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团总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诚信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院团总支5月初制定并下发诚信资助感恩教育主题活动方案。各班级积极响应,统一步伐,利用课余及晚自习时间,组织在校生进行诚信感恩主题班会。

二、资助感恩系列活动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团总支依托翼+辅导员工作室,通过学院网站、B楼大厅海报展板,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及宣传单的形式向全院师生发起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诚信诗歌朗诵、征信海报设计、征信知识讲座及签名活动 

资助感恩签名活动,为了让学生进一步认识与了解资助感恩,提高诚信意识,我5月23日在教学楼前广场举办了“诚如甘泉 信如雨露 洒满校园 滋润你我”签名活动,参与师生人数200余人,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感恩意识,也丰富了大家的课外文化生活。

5月23日中午,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在B208举办诚信诗歌朗诵比赛,共有六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运用配乐、吟唱等多种形式,或独诵、或齐诵,演义《论语》、《舒婷诗歌》、《礼记·大学》等一首首朗朗上口的诗词。精彩的朗诵给现场的同学带来一次次心灵上的震撼,引起强烈共鸣。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学工处赵桂珍老师、王巍娟老师、团总支王正强书记、蔡智勇老师。

活动月期间,信息工程技术学院还邀请学生资助中心专家王巍娟老师,为部分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进行了一场征信主题知识讲座。她从征信基本概念解读、我国个人征信系统建设情况、个人征信报告的使用说明及应用以及如何建立良好的个人信用等四个方面,旁征博引,有声有色地向同学们作了详细讲解。在交流互动环节,王老师还通过案例列举了考试作弊、逾期还贷等多种不诚信行为对个人信用及成长发展的直接影响。

 

三、诚信感恩征文及一封家书活动

通过此次征文及一封家书活动,营造出了一种”诚信待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和感恩社会感恩父母的道德氛围,让受助学生重温一次心灵的洗礼,将“诚信感恩”理念贯彻到每一位学子的道德思想当中。

我院会继续做好学生诚信感恩教育,努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营造平等和谐的教育环境。学院将此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并使之规范化、制度化,让感恩成为学生的一种常态,让文明成为每一名学生的必备素质。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