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强:承诺践自律,自律即自由

发布者:涂振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348


只因孩童时的一个约定,只因对父母的一个承诺,使他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通过自己要求自己,变被动为主动,自觉地遵守纪律,拿它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他就是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D01班的张国强。


自律即规范自己,在人人羡慕他的背后,殊不知他是这样来约束自己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规律的作息时间会削弱你的随心所欲感,但自由不是无限度的,懒惰散漫是人生大敌,看似是自己在控制自己,实际上你早被懒散控制。”正因为如此,他一直按照上方的作息时间表来要求自己。与慵懒说再见!





我们好奇于为什么他每天都要把被子叠成“豆腐块”,他这样答道:“因为我的哥哥是一名武警士兵,而我又常去他所在的中队,当时觉得整齐好看然后我也就叠起了“豆腐块”,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就养成习惯了”。


在自律的同时,他也对社会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一年中曾多次献血,无私奉献。以小家带大家,在他的带领下,身边的不少人也都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他曾多次说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荣获“全省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称号当之无愧!


在他的生活中,健身已经成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天晚七点他都坚持跑步,风雨无阻。两个小时下来,陪伴他最多是汗水与跑步后的舒畅。在宿舍,俯卧撑支架、健腹轮、哑铃等各种运动器材准备齐全。他说过:“控制住体重,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为了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他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去参加社会实践,各种兼职。真正涉足社会才体会到生活的艰辛,父母养家的不易,老师的严厉也不是不给情面,而是必须的教导和关怀也是以后在职场经常所见的现象;以前云里雾里的梦想赚大钱,过上好的生活,而现在学会了脚踏实地,认清现实。在兼职的同时,他既拓宽了眼界,增强了与人交际的能力;也减轻了家庭负担,勤工俭学。他一直坚定的,通过各种实践来磨练自己,约束自己,把握生活的每一分钟,充分吮吸课堂中的知识,勤俭节约,为将来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