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开展“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203

在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于日前在综合实训楼举行了“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演练活动以“实习工作环境中减灾”为主题,分为火灾逃生演练、地震逃生演练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宣讲等环节,旨在提高即将走上实习岗位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在火灾逃生环节,各班同学按照《信息工程技术学院消防预案》,从综合实训楼主楼梯和两侧楼梯有序“逃生”,并在篮球场集合点名。安全保卫处孙红忠老师对本次逃生演习进行了点评并讲解防火逃生知识,王华玮老师为同学们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在地震逃生环节,辅导员蔡智勇老师向同学介绍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阐述了有关地震谣言的危害;随后又以动画的形式演示了地震逃生技巧及注意事项;最后进入实践演练阶段,在紧急警报声中,同学们根据引导员的引导,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到达安全空旷地带。

本次“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有助于增强师生对校园灾害风险的认知,提升广大师生的减灾能力。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97422024年04月19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