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加强与行业协会合作共建新闻三则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206

(一)青岛市第二届跨境电商知识竞赛青岛酒店管理职院赛区初赛顺利举行

点击查看原图

411日,“青春无极限,梦想在今天”青岛市第二届校园跨境电商知识竞赛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赛区初赛在B107成功举行。初赛评委由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企业专家团组成,共计14支参赛队的42名优秀选手现场激烈角逐。

14支参赛队分3组进行比赛,竞赛过程包括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题目围绕跨境电商行业基础知识、跨境电商专业技能知识、跨境电商职场素养等多方面、多维度设置。最终,巴文杰、胡卫东、高含、李伟、于航、穆硕等6名同学所在的两支队伍胜出,成功获得复赛资格。

初赛后,我院选手将开始亚马逊跨境平台的实操复赛备赛期,随后将与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优秀队伍同场竞技。

(二)继续开展跨境人才培养共建课程

46日、13日,我院与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共建的跨境人才(学生)培养课程第4场、第5场在双方共建的商学院培训中心分别展开。我院优秀毕业学生、启德跨境电商物流运营总监、敦煌网特邀讲师黄松,开瑞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资深HR马宁先后主持课程,共计200余人次参与培训。

黄松的课程主题是职场礼仪,通过引导参培学生知礼、习礼、懂礼,告诫同学们使用礼仪不仅能反映自身素质,同时可折射其所在团队的文化水平和管理境界。马宁围绕职场心态展开讲述,结合实例分析职场易见不良心态并引导学生思考调节及消除方法,鼓励同学们怀揣感恩心态去面对将来的工作和生活。

两场培训学生参与积极,现场气氛良好,参培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系列课程对引导学生顺利进行职场转变、高效开展职场工作意义深远。

(三)举办跨境平台“速卖通”运营分享会

点击查看原图

418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特邀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优秀会员企业——青岛阿尔比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阿里巴巴速卖通“传帮带”项目优秀讲师夏磊到校,进行第二场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专场分享会,电子商务专业部分师生到场聆听。

夏磊分别就速卖通平台使用规则解析、速卖通开店流程、速卖通产品上传等方面知识展开讲解,结合公司运营经验及实际操作案例详细介绍了相关内容。随后,夏磊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通过本次分享会,学生对跨境电商平台代表“速卖通”的使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尽快了解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及正确使用跨境平台夯实基础。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89902024年03月29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