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海斯曼”讲坛——软件开发的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者:涂振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69

为培养学生专业认知,拓宽学生专业视野,2022年12月8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特邀青岛科创云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面向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开展《软件开发的职业规划》专题讲座,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讲座在线上进行,112名学生在线上观看讲座并与专家开展互动。

王斌从前端开发、后端开发、数据库+Linux、软件行业职业发展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新生们讲解了什么是软件开发行业、软件开发行业产业链、基础/支撑/应用软件的研发技术、主流开发语言与工具、软件开发模式与分工。王总特别强调,随着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战略发展,软件国产化成为国家科技信创战略的重要发展方向。周伟老师殷切希望有志于从事信息化建设的同学们努力学习打好理论和实践基础,掌握软件开发相关技术技能,努力为软件国产化的创新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讲座是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认识软件开发职业规划的一个环节,本次讲座开展后不少学生表示: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软件开发行业的现状和学习路径有了清晰的认知,同时使同学们也对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员工规划有所了解,不仅为相关学科学习指明了方向,还给未来的就业选择和就业准备提供了指导意见。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