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明心知往 力行求至” 初心大讲堂第四期讲座——基于行动导向教学模式的高职专业课程考核方法研究与实践

发布者:涂振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10


本网讯(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刘昌昊)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相关文件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强化“党建+业务”融合,立德与育人并进,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现面向二级学院内专兼职教师打造“明心知往 力行求至”初心大讲堂品牌活动

1130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召开课“明心知往 力行求至” 初心大讲堂第期讲座,邀请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武春岭教授做专题讲座。会议由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院长衣文娟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武春岭以“基于行动导向教学模式的高职专业课程考核方法研究与实践”为题,从自身长期的一线教学经验出发,分别阐述了“心动导向教学模式的概念及内涵”、“行动导向教学模式常用教学法”、“基于‘戴明环’的行动导向教学质量管理”、“基于行动导向的过程考核体系构建”。他还分享了自身实际教学中所应用的教学方法和考核办法,强调了教师的教学成果奖应从实际教学实践中总结、提炼、升华而来。

此次培训有效拓展了我院教师对于课程实施方法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对于教学实践创新的重视。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思考武教授讲到的教学方法,改进课堂教学水平,注重创新实践,让学生在课堂中学有所获。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