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成功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者:涂振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74

为增强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应急自救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构筑平安校园。11月23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在综合实训楼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德银担任总指挥,团总支书记蔡智勇担任副总指挥,安全保卫处刘晓明担任应急逃生演练指导,信息工程技术学院辅导员李珊荃、李青、卢仁飞,学生会、志愿消防队成员以及在综合实训楼上课的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逃生演练开始前,信息工程技术学院辅导员李珊荃、李青、卢仁飞走进教室,对同学们进行应急逃生演练培训,为同学们普及应急逃生技巧,要求同学们在逃生时要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防止出现拥挤、踩踏等现象。

 

112312:00,应急逃生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响起,总指挥赵德银宣布启动应急逃生预案。总指挥蔡智勇在现场组织师生开展自防自救,综合实训楼内的师生在学生会疏导员、志愿消防队成员的引导下用毛巾、湿巾等捂住口、鼻,有序进行应急疏散,撤离至篮球场安全地点。

 

应急疏散过程中,同学们听从指挥、镇定自若、井然有序,撤离迅速演习总耗时两分四十秒,达到了预期效果。在篮球场安全地点集合时,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最大程度保障了生命健康安全

 

同学们在篮球场安全地点集合后,安全保卫处刘晓明对本次消防应急逃生演练进行了点评,刘晓明指出,本次应急逃生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体现了同学们扎实的应急逃生素养,同学们要以本次应急疏散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珍惜生命、远离火灾、预防为主”思想,为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的成功举办,提升了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学生的应急疏散逃生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