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明心知往 力行求至” 初心大讲堂第一期讲座——机器人的现在和未来

发布者:涂振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59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相关文件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强化“党建+业务”融合,立德与育人并进,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现面向二级学院内专兼职教师打造“明心知往 力行求至”初心大讲堂品牌活动

1025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召开课明心知往 力行求至” 初心大讲堂第一期讲座,邀请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济南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金屏教授做专题讲座。会议由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院长衣文娟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李金屏以“机器人的现在和未来”为题,从机器人的基本定义、基本特点和组成部分入手,简述了机器人技术当前应用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介绍了国内机器人发展的现状以及研究的热点。分享了济南大学机器人产业相关研究的成果和世界机器人大会中出现全新技术。他指出:机器人未来发展的趋势一定是智能化程度和控制精度越来越高,制造工艺越来越先进,应用越来越广泛。同时,我国的机器人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也正在不断缩小。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了解了当前机器人产业和技术的发展现状,也加深了对于机械智能化和数字化的思考,对推动学院课程内容多维度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