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03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

本网讯(信息工程技术学院 刘昌昊)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信息工程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教书育人中的主渠道作用。411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活动,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教授,职业技术教育学学科带头人,山东省职教高地建设专家田道勇做专题讲座。会议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宗国主持,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田道勇以“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实践”为题,从德育角度入手,简述了德育与思政课、与课程思政的关系,强调了课程思政是实现德育目标的重要一环。培训中田教授详细阐释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立足点和关注点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要求和实施,结合实践例子带动与会教师们还原教学场景。他指出:课程思政必须结合相应的专业背景;课程思政还必须区别不同的教育阶段,高职院校的课程思政建设需要有职业化的特征。

张宗国在主持中表示,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开展了提质培优改革项目“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遴选培育专项工作,此次培训会对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具有积极指导意义。也希望田道勇教授继续给予专业的指导与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更加清晰了课程思政的概念和深层内涵,掌握了专业课程融入思政的技巧,对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使课程思政真正“实”起来、“活”起来、“动”起来。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