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418

针对近期我市发生的疫情,按照国家、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落实教育系统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园封闭管理要到位。各学院要严格日常请假制度,学生周末离校要履行请假手续,减少不必要外出。学生入校一律实行“测温+健康绿码”,请假学生凭《请假条》与校园卡,走读学生凭《走读学生出入证》与校园卡进出校门。

二、校园日常管控要到位。各学院均要坚持日常严格通风消毒,通风不良的人员密集封闭场所务必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串门、分散就餐。严格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落实好缺勤追踪制度,特别是因病缺勤追踪,落实好请假学生复课证明材料查验等工作。各学院要每天按时完成省疫情防控平台。患传染性疾病未治愈的学生暂缓返校,严禁带病上课、工作。

三、防疫教育要到位。各学院要结合实际上好疫情防控健康教育课,针对新冠肺炎和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对全体师生员工开展卫生健康、防疫知识教育,防范其他传染疾病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

四、应急处置要到位。各学院要组建应对学院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队伍,做好实战应急处置培训,明晰工作流程和处置方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确保每一名师生员工熟悉应急处置流程。一旦发生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现场指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管控现场、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第一时间引导舆情,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五、师生关爱要到位。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提高心理疏导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

六、舆情管控要到位。各学院要和学生、家长等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机制,及时反馈疫情防控效果,加强信息通报。做好舆情监测与管控,正面引导,理性应对,避免事态扩大,有力维护教学秩序。

七、方案更新要到位。各学院要根据最新防疫工作动态,及时更新疫情防控方案,及时调整工作队伍,确保各项制度和预案的不断更新和完善。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