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帆工程”再起航,“立德学院”伴身旁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2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从而有效实现全院师生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全覆盖。12月10日下午2:00,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邀请青岛市委党校李光全博士来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讲座。至此,学院上下全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热潮。此次讲座由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名人员参加,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德银主持。


擎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主讲人李光全博士围绕党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会议精神,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第一,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结合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要看清历史,看清全局,继而看清未来发展方向。第二,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特色。李光全博士通过介绍对《建议》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文件的高瞻远瞩性等内容,具体阐述《建议》的特点。第三,李光全博士提出要深刻领会《建议》精神,并对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深入解读。第四,真正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并对“五个坚持”的科学内涵进行系统阐述。

最后,李光全博士结合自身经历谈到,青岛的发展正如新中国的发展一样,是一个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过程,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他充分肯定信息工程学院多项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并鼓励学院科学制定五年计划,结合实际状况解决师生多样化需求问题以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做好规划。
  赵书记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并表示:幸福是要奋斗出来的,我们要以李光全博士的讲解为新的起点,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五中全会的研究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做最美奋斗者,坚定理想信念与发展信心,将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此次讲座学院师生学习全会精神的重要途径,一方面有利于党员、学生不忘初心,提升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在整顿作风的同时将会议精神贯彻到自身的学习生活中;另一方面有利于信息工程技术学院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做好规划,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