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普法宣传进社区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暑期社会调研正式启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324

715日下午,民法典普法宣传进社区——信息工程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在李家上流社区党员活动室举行。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宫恩龙等出席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李沧区人大、青岛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团委、“小白杨”工作室以及“海法援”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等联合举办。活动由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德银主持。

宫恩龙代表学院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在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学院志愿者团队在扶贫济困、传播文明、环境保护以及参与大型活动等方面都发挥了独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志愿者团队针对本次普法进社区活动积极挖掘服务内容,主动寻求服务机会,开展系列特色服务,为百姓解难、为和谐社区出力。朱元庆在发言中表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志愿活动,对于调动青年志愿者的积极性,对倡导文明新风,提升公民素质,加快推进社区文明精神建设,促进和谐社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活动中,李沧区人大代表、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律师成焘现场为居民朋友以及同学们普及了《民法典》中的相关内容,活动并设答疑和知识竞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项目带队老师蔡智勇老师表示,今年暑期社会调研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使同学们可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此次“学法典 爱生活”——民法典普法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是学院志愿者团队扎根李沧,服务李沧的又一良好体现,也是落实团中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 2020暑期社会实践服务社区的要求。后期“海法援”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将走进李沧区二十余个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增强群众法制观念,让群众学好、用好《民法典》。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