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祭英烈,线上寄哀思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180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大学生缅怀先烈,尤其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不顾个人安全为代价,把生命留在抗疫路上的“最美逆行者”,增强学生对民族、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近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团总支、学工办组织全体学生举行了线上祭扫和典型案例学习系列活动。

在活动中,退役士兵、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们通过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等平台观看抗疫主题红色影音,浏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发了自己时刻铭记革命先烈遗志,为民族复兴奋发向上的斗志。同学们积极抒发自己对先烈们的深切怀念,参加了献花、祭拜等网上祭奠活动。

同学们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受到了先烈及抗疫英雄事迹的巨大影响。退役士兵李柞锌曾在社区承担社区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在中华英烈网观看了《老兵战“疫”》宣传片后,产生了强烈共鸣,表示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为其他同学做好表率。学生干部徐曼玉在重温了赵一曼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之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国情怀,表示要努力学习,在各方面不断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入党,向先辈们一样以大无畏的精神奉献社会。

此次“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全院师生时刻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树立了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以实际行动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