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上一堂思政课 信工学子同战疫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261

为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39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同学参加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思政大课”直播。

在直播活动中,各年级根据活动方案,结合不同年级特点,创新学习教育形式。2019级结合本学期《毛特概论》课程的学习,采取“课本+疫情学习+思政大课的形式”讲授全民抗疫的背景和重大意义;2018级结合“网上主题班会+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讨论+思政大课的形式”探讨制度自信在此次全民抗疫中的巨大优势,引导学生树立四个自信,激发学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2017级采取“实习团支部团日活动+学生预备党员自愿捐款+思政大课”的形式,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组织“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1877元作为特殊党费形式上缴上级党组织,蔡智勇书记与实习期的学生预备党员同志进行一次线上党小组会议,结合当下复工复产的实习环境和线上办公的经历,探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发挥技能人才优势,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为社会经济做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同上一堂思政课,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了解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在坚持制度自信中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信工学子听党话跟党走,集中国制度、中国精神、中国智慧的合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定会战胜疫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