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杨”下午茶如约而至 ——暨教师科学发声和嗓音保护专题讲座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97

“小白杨”下午茶如约而至

——暨教师科学发声和嗓音保护专题讲座

37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小白杨”下午茶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会展实训室如约而至,下午茶是以教师的科学发声与嗓音保护的主题讲座形式展开,讲座由工作室负责人赵德银主讲,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讲座伊始,说明了此次专题讲座的缘起,是因为身边的两位专业教师,在开学之初,因为高强度的课堂发声,引起嗓子疼痛失声等病状,鉴于此,特组织了此次活动。开始前先询问了部分教师在讲课时的发声困难和疑惑,围绕科学发声方面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在科学发声部分,主要从气息、吐字、声带、共鸣四个方面讲解了科学发声的技巧,并辅以大量实用语言表达实例,现场指导教师发声技巧。讲解了如何让课堂变得生动、吸引人,在音色、音高、音量使用上给出建议,并提供保护嗓音的小秘诀。整场讲座最后安排了提问环节,各位教师积极与主讲人互动,提出自己的困惑,得到了现场帮助和指导。

    赵德银长期从事声乐演唱,积累了丰富的发生训练经验,以专业的训练方法以及生动、流畅、幽默的教学语言,帮助教师们在一个小时的培训当中掌握了科学发声的基本原理以及保护好嗓子的方法。现场气氛热烈,欢笑不断,教师们在轻松、愉悦的“下午茶”中获得了收益。

    本次交流属于小白杨下午茶系列活动之一,与小白杨午餐会、小白杨进宿舍、小白杨访谈日、小白杨家长会等版块均是工作室特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平台在加大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基础上,服务教师、愉悦身心,着力推进优质校成功验收工程总目标而努力。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