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单独招生报考须知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175

一、招生计划

详见附件:2018年单独招生计划表。

二、报名条件

已通过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单独招生,春季高考考生的报名应符合单独招生的专业要求(具体专业报考要求详见招生计划表)。

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并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可直接向学院提出录取申请,经学院同意并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办理录取手续,考生直接进入录取试点院校对应专业学习。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报1所试点院校(免试入学考生报名后,可拨打电话0532-86051513,核实是否具备免试资格,以免耽误正常考试;考生报名后需4月9日前持免试录取相关材料到学院进行审核)。

退役士兵考生须为2011年(含)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已在高等学历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退役士兵,不能再参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

三、专业志愿设置

1.夏季高考考生可以选报三个专业,并选择是否专业服从调剂。

2.春季高考考生可在一个专业类别内选报三个专业,并选择是否专业服从调剂。

3.报考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只能报考一个专业,不允许和其他专业兼报。

4.退役士兵招收专业为:物流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应用韩语、烹调工艺与营养、数字媒体应用技术,考生须在这5个专业中选报,如出现报考其他专业情况,报考志愿无效。

四、体检要求

考生需按照高考报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统一安排的时间到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新生入学后学院组织复查,因弄虚作假导致体检结论与其本人身体状况不符者,将按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空中乘务专业除达到上述要求外,身体条件需符合以下要求:年龄不超过20周岁;女身高161—175cm;男身高171—186cm;矫正视力不低于0.4,无色盲、色弱、斜视;五官端正,肤色好,身体裸露处无明显疤痕、斑点等;形体匀称,步态自如,动作协调,无明显“X”形腿、“O”形腿;无精神病史,肝功能正常,无各类慢性疾病。

五、报名方式和时间

1.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2.报名网址:http://www.qchm.edu.cn

3.报名时间:2018年4月2日—9日(工作日每天 8:00—20:00),公共假期不报名。

备注:退役士兵参加单独招生报名,首先应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民政部门进行资格审核,开具《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然后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和《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于3月27日-29日(每天工作时间9:00—18:00)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进行高考报名及资格审核确认,资格审核确认无误后再于4月2日—9日参加单独招生报名。

六、网上缴费

考生填报信息后,直接网上完成缴费,报名考试费120元/生(未完成缴费的考生无考试资格),考生一旦缴费成功不再允许修改报考信息,如报名后考生由于个人原因无法参加考试,视为自动缺考,报考费不予退还。

七、现场信息确认

1.时间:4月14日8:00-16:00

2.所需材料: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或春季)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及专业报考证》原件。

3.确认地点: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图书馆一楼大厅。

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考核测试工作由学院纪检监察处全程参与,学院教务处具体负责实施,采取文化基础考核、职业技能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相结合的形式对考生进行综合测试。

八、考试说明

1.文化基础考核

文化基础考核形式为闭卷笔试,满分200分。

(1)夏季高考考生考核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程一套试卷(夏季卷),语文满分100分,数学和英语满分各50分,总计2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2)春季高考考生考核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程一套试卷(春季卷),语文满分100分,数学和英语满分各50分,总计2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3)报考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考核科目为语文,满分2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4)退役士兵考生考核科目为语文,满分2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2.职业技能测试

职业技能测试形式为职业技能考核或面试,满分100分,主要考核考生的基本职业技能和素养。

职业技能测试主要测试考生专业背景知识的掌握情况和是否具备专业培养潜力,具体考核内容:

(1)考生对报考专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的认知与了解;

(2)基本职业技能;

(3)考生对报考专业的职业态度、兴趣和目标定位;

(4)职业认同感;

(5)考生的职业发展潜力。

3.综合素质测试

综合素质测试形式为面试,满分100分,具体考核内容:

(1)语言表达、逻辑思维;

(2)应变能力及处事能力;

(3)心理素质;

(4)身体健康状况及精神状态;

(5)礼仪礼貌。

备注:

(1)空中乘务专业职业技能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的考核形式为专业测试,测试分为初审、整体形象、语言测试、才艺表演等四个环节(测试流程参见附件: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测试流程),满分200分,以此作为空中乘务专业考生的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试成绩。

(2)退役士兵除参加文化科目考试外,另外需参加职业技能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

九、附则

1.学院将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的录取名单为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寄发通知书时间、报到时间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新生相同。

2.被我院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校春季、夏季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18年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

3.本方案若有与上级有关政策不一致之处,以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未尽事宜,欢迎各位老师联系招生就业办公室。

联系电话:86051513;86051666;86051512;86051599。

  

  

招生就业办公室

2018年3月30日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