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召开专业调研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145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召开专业调研专题研讨会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近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在B101会议室和B208教室分组召开了专业调研专题研讨会,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国锋、办公室主任尹明以及全体老师参会。

会上,数字媒体应用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五个专业的负责人对前期在企业、行业的相关调研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并针对调研结果,分别从人才的需求分析、职业岗位能力分析、课程体系的构建、教育教学方法的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探讨,提出了学生实习时间与企业用人高峰期不一致、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习惯不能很好的与企业需求相匹配、学生基本功不扎实等一系列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专业负责人表示,已多次召集本专业老师进行研讨,商议解决措施,老师们认为培养企业一线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及企业管理人才,需要了解用人单位对专业人才的专业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并将现有的课程体系进行重构和梳理,围绕不同岗位任职能力所需的知识、技能对课程内容进行整合;要通过调研,加强专业及专业群建设,调整课程设置,逐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工作质量。

最后,国锋作了讲话,对前期各教研室所做的教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学院会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力度鼓励支持各专业人才培养,为各专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资金支持。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