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1年下半年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1-08-27浏览次数:82

8月25日上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1年下半年工作部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纪家胜,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民刚,党委副书记于敏,常务副院长张志东,纪委书记王建宝,副院长徐胜来,副院长商士海,工会主席于晓棣,院长助理崔学琴,副院长陈秋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于敏主持。

    会上,院长杨民刚受院党委委托,针对学院整体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部署了下半年工作。杨院长指出,目前我院事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喜忧参半,政策利好、现实堪忧。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教育规划纲要全面落实之年,从国家、省、集团到学院,都对高等职业教育倾注了大量心血,学院发展面临良好的政策环境和舆论氛围。但同时,高职教育白热化竞争态势令人担忧,高职院校的发展面临考验。杨院长指出,面对这样的形势,在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提高质量、强化品牌,树立特色高职教育的鲜明旗帜,以高品质的育人服务在竞争中积累优势、赢得先机。基于对目前形势和现阶段任务的认识,杨院长就下半年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做好各项党建工作;二是以教学改革为核心,进一步促进我院转方式调结构;三是实施管理质量提升工程,全面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四是继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品牌内涵;五是不断加大力度,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杨院长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要树立危机意识,坚定信念,强化落实,瞄准提高质量、强化特色这两个目标,抖擞精神,鼓足干劲,强化质量意识、特色意识、标杆意识、执行意识、合作意识,开拓创新,激情拼搏,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共同把学院的事业做大做强,为建设学院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纪家胜结合世界政治经济形势、高职教育的发展态势和学院发展实际,从战略的高度,对学院今后的发展讲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树立有突破性的目标。纪书记指出,树立有突破性的目标才可能有突破性的发展,下一步要瞄准我们的对标院校加大力量进行建设,特别是在双师、双高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创建,教学模式改革等关键环节上下大力气,费大工夫。二是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纪书记指出,学校能发展到今天,正是敢于打破规则、突破一切条条框框的制约发展起来的,因此决不能因循守旧、固步自封,要具备战略眼光和跨越式发展的思路,争取在较短时期内使学院在教育业和相关行业具备全国性的较大影响力,形成强有力的综合竞争力。三是要有敢于突破的胆识与魄力,探索新的发展模式。要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加强学院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别要注意着力探索符合高职教育和学院自身特点的新的发展模式。四是要把握独特的发展机遇。要抓住高职教育发展的大趋势,实现快速发展。五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习新知识,理解新文化,适应新动态,赢得新挑战,用新知识武装自己,用新成就证明自己。纪书记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抛却顾虑,团结一心,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合作意识,形成强大的合力,不断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党委副书记于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部门要根据部署,着手研究本部门工作,迅速组织力量,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他同时希望全体教职工鼓足干劲,团结向前,树立信心,加快发展,实现学院事业的不断腾飞与跨越!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