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校思政课督导专家组莅临学院检查工作

发布者: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1-11-08浏览次数:78

    11月17日下午,以聊城大学副校长王强为组长的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督导检查专家组莅临学院检查工作。学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思政课督导检查汇报会,专家组组长、聊城大学副校长王强,专家组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从亚,专家组成员、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跃,专家组成员、山东建筑大学宣传部部长杨先永;学院党委书记纪家胜、院长杨民刚、党委副书记于敏、常务副院长张志东出席汇报会。教务处、思政部、宣传部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常务副院长张志东主持。
    汇报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纪家胜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纪书记指出,开展思政课督导检查,是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政课建设的有力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手段,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这次督导检查,不仅是对学院思政课建设工作的全面检查,更是对我院整体工作的综合检阅。学院将虚心向专家学习、查找不足、认真整改,推动我院思政课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家组组长、聊城大学副校长王强在汇报会上讲话,指出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督导检查组是受省委高校工委委托,督导检查贯彻《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意见》的情况,主要目的是了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基本情况,帮助高校查找思政课存在的主要问题,规范组织、教学、队伍、学科建设情况。专家组将以《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和《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督导检查实施办法(试行)》为依据,采取听汇报、召开学生和教师座谈会、听课、实地查看、查阅文档资料等形式,最终形成思政课督导检查意见。
    学院院长杨民刚代表学院作了题为《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报告,从基本办学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自查结论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杨院长指出,学院将以这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督导检查工作为契机和动力,查漏补缺,整改落实,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拓进取,努力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不断推向前进,真正做到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分别组织召开了教师和学生两个座谈会,并实地参观了校展馆、烹饪学院实训中心、艺术学院旅游工艺品展厅、留学生公寓、思政课教研室、思政课资料室。
 
  •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1  招生咨询邮箱:xinxiqd@163.com 招生qq群:689568449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599号信息工程楼    电话:0532-86051655    邮箱:266100
1023292023年09月06日
学院微信
招生